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初二读后感600字5我很喜爱
这样一句话,不要埋怨自己平凡,即使宏大也不见得生活的多幸福。
保尔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我格外钦佩保尔不畏病魔侵扰和不怕命运挫折的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他时刻都在为革命事业而奋斗。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伤寒,他凭他那顽强的毅力,奇迹般地从死亡线上走了回归了,重新义无反顾地走向火热的工作岗位。
人最珍贵是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惟独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惭愧……
人应当怎样活着?看完了这本书,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最完善的解答。
我读着,读着,保尔那坚毅的脸庞,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他,一个一般的战士,竟有钢铁般的意志。这是什么力量推进着他鼓励着他前进呢?那不就是宏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这也就是他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的动力。
保尔教导我如何正确看待疾病,如何打败困难。他一个全身瘫痪的都能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我,一个在党,在人民的阳光雨露抚育下的少年儿童,怎么能够被一些区区困难而吓倒呢?
这本书的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钢是在烈火里焚烧、高度冷却中炼成的,因而它很牢固。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在斗争中和艰辛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并且学会了在生活中从不灰心丧气。〞从的这句话,我看到了保尔的一种钢铁精神,然而也从中领悟到任何人无论做什么事,都必需经过艰巨险阻的考验,才干迈向胜利。固然,假如失败了,也不应没精打采,要学习保尔乐观的看法,仰头挺胸,迎接生命的挑战,实现人生的价值!
人生原来就是一条坎坷不平的险路。假如,早就有人为自己铺好了将来之路,走下去就会使生活失去色彩变成一杯白开水,无味、暗淡。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话也可解释成另一种意思:属于自己的路,自然是自己开拓出来的。惟独自己发明的东西,才干属干自己!在走上这条路时,就应明白自己必然会经历风雨的洗礼。但只要信心坚决,别人说什么又何妨?保尔不正是这样的一个人吗?他从不顾虑别人怎么说。
信心撑持着我们的信念,让我们鼓起士气,向残酷的命运挑战,永不言败。